东大代表团访问东欧三国

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了东南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嵇宏东南大学

2019-06-18来源:国际合作处

6月3至12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领医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前往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了东南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在明斯克,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娜塔莉亚·巴拉诺娃携第一副校长德宾·阿里克赛、教学副校长帕士凯维奇·乌拉泽米尔,以及国际处、英语系,中国语言文化系等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上,王保平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校领导互访机制,讨论解决具体合作方案和问题;二是加强两校教授和学生交流交换机制,确保有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在两校交流;三是东南大学将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语言大学的汉语教学做出贡献;四是在东南大学举办白俄罗斯文化周,也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白俄罗斯文化;五是建立和语言大学校长直接联系的方式,方便讨论任何两校合作事宜。理事会还讨论了孔子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18年决算和2019年的预算,并签署了两校教师交流协议。

在匈牙利罗兰大学,代表团会见了罗兰大学国际处处长法兰克·塔寇博士、文学院院长克里斯汀娜·卡洛里教授、“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及中国关系主任叶秋月。匈牙利罗兰大学创建于1635年,至今已有300多年悠久的历史,是一所涵盖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罗兰大学在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等领域有着很强的研究能力,至今培养出了数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众多世界著名科学家。会谈中,王保平表达了共同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意向,希望双方在教授学术交流、学生交流互换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欢迎对方校领导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东南大学,并在时机成熟时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德翰·马季奇带领工程技术学院、生物学院、医学院、国际合作处负责人迎接代表团的访问。王保平建议:一是两校应鼓励教授互访,建立教授合作机制,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二是加强学生交流与互换。目前有一名塞尔维亚学生在东南大学学习,东南大学将提供更多的奖学金欢迎更多塞尔维亚学生来校学习,同时也鼓励东南大学学生到诺维萨德大学交流学习;三是两校国际合作处应加强联系,共同商讨合作内容,并尽快形成合作备忘录。 (国际合作处)

 

分享到:

合作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