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东大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社科处副处长甘锋指出,东大智库联合网络平台与东南大学战略智库是东南大学精心打造的展现全校新时代风采的优秀平台。

李建梅东大新闻网

2019-06-19来源:东南大学社科处

2019年6月18日,校社科处在四牌楼校区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东大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各文科院系分管副院长及科研秘书、校四大智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甘锋主持。

甘锋首先传达了学校通知的主要精神,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做了简要解读,对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做工作部署。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而中期自评工作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本次自评工作要依据东南大学一流高校建设方案进行对照检查,真实准确地反映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自评工作一方面要全面总结原创性标志性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独到之处、智库发挥的独特作用等,更要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梳理具体问题和发展瓶颈,分析发展潜力,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甘锋就“东大智库”建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指出东大智库联合网络平台与东南大学战略智库是东南大学精心打造的展现全校新时代风采的优秀平台,是凝聚各方力量、聚合优势资源,建设国家级智库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各院系、各智库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力争“东大智库”在6月底7月初开通上线时一炮打响、一鸣惊人。
      周锡生介绍了“东大智库”的筹建方案以及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一定按照学校要求,聚焦精品文科建设,集聚各学科学术精品,汇聚各智库优势资源,建好东南大学智库联合网络平台。他就“东大智库”网络平台的网站建设、用稿原则、发稿流程、审稿要求等逐一做了详细介绍。
      顾永红强调了学校领导对智库建设的高度重视,肯定了东大智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东大智库定位高,未来发展需要坚持首席引领;东大智库是合作交流平台,希望文科院系主动发声,积极参与,扩大影响;探索建立英文网站,加强国际传播的力度。顾永红还向各位与会者介绍了东南大学正在着力打造的思想文化传播平台、人物传播平台、科技传播平台及国际传播平台。
      最后,甘锋对本次会议做简要总结,希望各文科院系、智库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切实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东大智库”建设工作。(吴晗垚)

分享到:

合作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