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智库年度论坛举行 与东大智库缔结战略合作伙伴

东大智库

2019-12-23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东方智库年度论坛暨全年国际形势研讨会会场

2019年诡谲多变的国际风云如何盘点,2020年风云际会的全球局势怎样研判,当下的国际格局中上海又将有哪些新机遇和新挑战……今天下午,东方网东方智库年度论坛暨全年国际形势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外交政策与国际政治、经济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围绕当下国际形势进行深入的观点分享和交流。

据悉,上海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东方网于2018年12月启动的东方智库,是上海首个专注于阐释、传播、分享国际议题的媒体型智库。成立一年来,东方智库以全球化视野和融媒体渠道,围绕国际热点,阐释来龙去脉,评析事件本质,逐步确立起权威、正确、深入、全面的国际议题话语影响力,有效提升国际议题阐释传播的质量和透明度,并推动多元的观点碰撞和国际交流。

图片说明: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论坛上致辞

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在论坛致辞时透露,东方智库积极发挥媒体型智库“发声器”和“会客厅”的优势,成立一年来发布国际议题的学术专栏、综述评论、观点专访等原创文章340多篇,并通过短视频动画、沙龙式访谈、研讨会直播等融媒体传播方式,形成《智库说》、《东方观察》、《周说天下》等原创视频节目。同时,成功主办了定期国际形势研讨会、学者企业家跨界沙龙、全球智库咨询沙龙等品牌活动,构建起国际议题全方位传播的“海派新高地”。

图片说明:东方网东方智库与东南大学东大智库缔结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说明:东方网东方智库新一批专委会专家代表合影

论坛上,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向杜起文、孙树忠、孙吉亮、黄仁伟、刘鸣、吕瑞金、徐江善、高浩荣、刘宏松、高健等新一批东方智库专委会专家授予聘书聘牌。东方网东方智库还与东南大学东大智库缔结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说明:东方智库研究员、原中央外办副主任杜起文大使作主题演讲

图片说明:东方智库研究员、原外交部创新实践委主任孙树忠大使作主题演讲

图片说明:东方智库研究员、复旦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作主题演讲

图片说明:东方智库研究员、《国际关系研究》主编、上海社科院国际所刘鸣教授作主题演讲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围绕着2019年国际风云的事件盘点和现象剖析、2020年世界政治变局中焦点问题的趋势研判,以及百年未有大变局下中国外交战略等宏观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也聚焦了诸如美国对华与东亚战略之间的矛盾与困境、共建一带一路与上海的战略新定位、国际格局中的上海城市新机遇等具体话题展开充分交流。席间观点精彩纷呈,条分缕析、启人深思。东方智库将陆续刊发研讨会主要内容。

分享到:

合作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