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06-25来源:东大智库

周跃敏,1958年7月出生,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高级编辑,研究生学历。现任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人物履历

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专业,进入新华日报社任记者;

1985年,参与筹办《扬子晚报》,历任扬子晚报文体部副主任、经济部主任、编委、副总编辑;

2001年8月,调任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

2006年6月,任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

2013年12月,任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

2015年11月,当选为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

2018年1月,任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贡献

创新重大题材宣传取得显著成效,党报“第一主流媒体”的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2006年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道,被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李源潮同志称赞为近年来重大会议报道中“形式最新颖、报道最深入、影响最广泛”的一次。

2007年3月组织实施新华日报新一轮改版,办报质量、版式版容又上新台阶,发行量和广告收入双双列国内省级党报第一方阵。当年,中宣部“新闻阅评”先后5次对新华日报新闻宣传给予介绍和肯定。年底,省委书记梁保华亲临报社提出表扬。

推出“业务练兵三年计划”,每年一个主题,采编人员全覆盖,通过打造“三深入”、“三贴近”的有效载体,加强新闻队伍的思想业务作风建设,推进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扭转了党报机关化的办报作风。《新闻战线》专门载文介绍了这一做法。

所获荣誉

1999年被选为江苏省“333工程”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获第五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称号,2007年被确定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第8届江苏省政协委员,第10届江苏省人大代表。2008年获第九届长江韬奋奖,曾先后9次获中国新闻奖。


分享到:

合作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